金乌

三观有问题,热爱苏爽万人迷,钟情np渣受文学

【all钟】你有我没有

  ◆小学生流水账作品,慎入

  ◆其实是半年前写了一半的,最近翻出来补完了,没找到原来的感觉,可能有点虎头蛇尾

  ◆极度ooc,文笔极差,慎看!!

  

  “所以说,到底是谁把那位稻妻的神里家家主拉过来的啊?香菱做的史莱姆特色料理已经够重量级了,加上神里家主给的海灵芝、堇瓜和海鲜……那味道我都不敢想……”行秋频频看向厨房的方向,一边小声和重云嘀咕。

  重云虽然也对未知的菜肴充满抗拒,但还是认真回答了好友的疑问:“是神里家的家主主动过来的,他不知从哪听说了旅行者要玩游戏,自己拿着食材找上门了。”

  正逢海灯佳节之际,多位外国友人或是受旅行者邀请,又或是受友人邀请,纷纷前来领略璃月风土人情,共度海灯佳节。

  而海灯节最为重要的一项习俗,就是守年夜。

  小孩子是不必参与的,因此像瑶瑶可莉等小孩——至少体型上是小孩的,都被监护人带着先睡下了,留下的是他们这群精力无处发泄的少年人和心怀鬼胎的成年人们。

  刚好旅行者最近从艾莉丝女士那里学到了一个有趣的游戏,叫做“你有我没有”,大概规则就是在场的每个人轮流说一个自己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其余的人如果做过这件事就要受到惩罚,如果这件事其他所有人都没做过或者都做过,那就是说这件事的人要受惩罚。

  旅行者将这个规则一说,和香菱一拍即合,攒了一个局,邀请有空前来的朋友一起过来玩,而香菱负责的,就是游戏的惩罚项目。

  她信誓旦旦地道:“放心啦,我可是个大厨,肯定不会做出让食材浪费的事情的!就算这些食材有点奇怪,我保证也会做的很好很好吃的!”

  香菱做菜的空档里,受邀前来的人也聚集了起来。往生堂的胡桃堂主和钟离客卿早早地就到了,正在和白术说些什么;那位名匠后人昆钧也来了,和刚好遇上的艾尔海森探讨了几句,莫名觉得自己好像被当做了论文素材;凝光和北斗都拒绝了邀请,说是要和琴团长玩璃月千年,是要喝酒的局,不和年轻人们掺和;还有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不知道什么时候溜了进来,仔细一看,原来是那位年轻的愚人众执行官。

  等到香菱和神里绫人出来的时候,人已经到齐了,大家纷纷用苦大仇深的眼神看着香菱手里端着的锅。

  神里绫人微微一笑:“这一锅是香菱大厨的心血,里面有史莱姆凝液、绝云椒椒、香辛果、胡萝卜、薄荷、生鱼片、海灵芝、清心、堇瓜……”

  旅行者怕再继续说要把人全部吓跑了,连忙抢过话头:“好了好了,既然东西和人都准备好了,那我们正式开始吧,就从——派蒙开始吧!”

  行秋和重云两人欲言又止,止言又欲,看着桌子上的锅,坐立不安。

  艾尔海森看见他俩一副接受不能的样子,道:“其实这道菜肴还不错,至少里面没有放圣甲虫。”

  神里绫人笑眯眯:“也没有鬼兜虫。”

  派蒙倒是接受良好,就没有她不爱吃的,她也因此想到自己该怎么开场:“我知道了!我没有挑食过!”

  “……”行秋抓狂,“派蒙,你是故意的,还是不小心的?”

  香菱把筷子递给他:“是故意不小心的——别挣扎了,快点接受惩罚!”

  钟离也沉默了一下,无奈地在胡桃和旅行者的起哄声里夹了一片清心花瓣吃,露出了非常微妙的表情。

  行秋视死如归地把史莱姆凝液咽下去,下一个刚好就是他,决定有仇当场就报,苦思冥想了半天,道:“我没有去过须弥。”

  旅行者、派蒙、艾尔海森:“……”

  三人不得不吃下一口魔鬼料理。

  然后看见钟离叹了口气,夹了一片薄荷送入口中。

  艾尔海森抢在众人之前问出了大家都在好奇的问题:“钟离先生去过须弥?”

  钟离垂下眼睫,好像金眸中闪过的一瞬怀念是他人的错觉,只微勾了一下唇角:“不过陈年往事。”

  众人看出来他不想多说,便默契地转移了话题,催促道:“下一个下一个!达达利亚!你来!”

  公子扫视了一圈在座的所有人,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我没有哥哥。”

  旅行者、行秋:“……”

  两人一人夹了一块海灵芝。

  旅行者冷笑一声,毫不犹豫地开口:“我没有妹妹。”

  达达利亚:“……”

  神里绫人:“…………”

  神里绫人无辜躺枪,决定自己淋过雨所以要把别人的伞撕碎:“我没有写过书。”

  行秋:“???”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重云和香菱惊讶地看着行秋吃了一块堇瓜,然后反应过来,香菱扑上去揉他的头发:“好啊你,什么时候还写书了?居然不告诉我们!”

  行秋一边躲香菱的魔爪一边应付胡桃的套话:“哎呀呀,这种事我们以后再说,现在正在玩游戏呢,别让别人看了笑话……重云救我!”

  派蒙在空中转悠了一圈:“旅行者,你是不是也得吃啊?我们之前不是帮神子写过一篇小说吗?《转生成幼岩龙……”

  旅行者一把捂住她的嘴,为自己的猪队友感到崩溃:“你不说我不就不用吃了吗!”

  下一个是白术,他垂下眼睫,沉吟了一会,转头看向钟离,认真道:“你知道的,因为我身体一直不太好,所以……我没有和别人发展过亲密关系。”

  众人沉默了几秒,突然爆发出一阵猛烈的起哄声,重云一张脸直接红透了——即使是不太通人情世故的他,也在那一瞬间反应过来白术的潜台词。几位少年少女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互相挤眉弄眼,一副等着看热闹的期待模样。

  那位一向优雅的家主微微皱了皱眉头,似是没想到有人竟能这般见缝插针,也看向了钟离:“说来惭愧,神里家一向事务繁忙,身为家主,很少有得闲时间。所以,我也不曾有过这种经验。”

  钟离一副状况外的模样:“啊?”

  香菱也“啊”了一下:“绫人先生,我们的规则不是做过这件事才会被惩罚吗,您没有的话可以不说……唔唔唔!”话没说完,她便被胡桃捂住了嘴巴,后者难掩自己兴奋的神色,连声催促道:“不用管她不用管她!你们继续!”

  经香菱这么一打岔,其余想要“自证清白”的人再开口就显得刻意了,虽然不特意说明也是默认,但哪有当面强调来的印象深刻?在场的其他几位男士都忍不住扔了几个眼刀过去,心中暗骂两个心机吊。

  昆钧倒是没注意他们之间的暗潮涌动,听到白术的发言后,他不可抑制地回想起那位若陀龙王在他脑子里留下的记忆片段,一会是被掐着脖子时看过来的摄人黄金瞳,一会是众仙聚会时那只绘着岩纹举起酒樽的手,一会是杂乱无章间醒目的雪白腰肢……

  他时常会迷失在这样的记忆里,分不清自己是龙王还是铁匠,就好比现在,他沉浸在别人的回忆里,不知道自己这样算不算是“有过亲密关系”。

  他这幅纠结的模样在别人看来,那就是以前有过什么。

  公子还在因为被两个绿茶男摆了一道而纳闷呢,转头看见昆钧纠结的神色,灵机一动,连忙引火烧别人身:“哟,昆钧师傅这幅样子,感觉有点故事在身上啊……”

  此言一出,场上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吸引了过来,昆钧心里一慌,下意识把求助的目光投向记忆中的那位岩峦神主。

  顿时,现场一片死寂。

  钟离也对这个情况始料未及,微愣了一下,认命般夹起一片生鱼片:“抱歉,并非是想蒙混过关,只是方才回忆起了一些事,耽误了一会。”

  美人蹙眉品尝的模样也是极美的,雪白的生鱼片和红唇形成鲜明对比,却又分不清生鱼片和美人的肤色哪个更白,只觉得那双永远耀眼的金瞳稍稍黯淡了些。

  如果不是因为昆钧犹豫再三过后,也夹了一块,众人甚至都没反应过来钟离的举动是在接受惩罚,而反应过来之后,他们几乎同时意识到了为什么会接受惩罚。

  重云坐在公子旁边,甚至都能听到他磨牙的声音,还有零星的几句“凭什么啊”“看上这种人都不看上我”“夺妻之仇”,吓得纯情小方士往旁边挪了一段距离,生怕接着听下去会听到什么污言秽语。

  白术和依旧笑眯眯但脸色微青的绫人对视了一眼,从中看出了些嫉妒与不甘,后者又看了一眼没什么表情的艾尔海森,三人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

  “在下未曾锻造过武器。”

  昆钧&钟离:“……”

  “我未见过钟离先生摘下手套的样子。”

  昆钧&钟离:“……”

  “我没有摸过钟离先生的腰。”

  昆钧&钟离:“……”

  “我不曾……”

  “我从未……”

  “我没有……”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话题从有针对性变得限制级起来,场上的三小只早就不情不愿地被旅行者赶了回去。而随着话题的深入,钟离起筷的次数也越来越多,其他人却没有丝毫胜利的感觉,心止不住地下沉,浑身上下却烧起来一股无名之火。

  公子打眼一看,只见那个神里家的家主和坑了自己两百九十九万的绿毛大夫脸上还是笑着的,只是那笑容看起来分外渗人,而一边存在感不高的艾尔海森虽然不怎么开口,手却不知道何时已经搭上了钟离的大腿处……

  嗯???!!大腿????

  达达利亚顿时从被妒火冲昏头脑的状态里惊醒过来,这才发现大家的状态都不太对,钟离的脸上浮现了一层淡淡的红晕,不经意间扫过来的眼神比平时更加夺人心魄;绫人的手摩挲着钟离还戴着手套的手,状似无意地勾开了手套的扣子,露出一点黑金色的风光;昆钧晕乎乎地撑着脑袋,很快就倒在桌上不省人事。

  白术并未参与这一切,只慢悠悠地起身走到一旁的香炉面前,拿桌上的茶水浇灭了炉中正在燃烧的香料:“好了,这特制香料闻久了对普通人身体不好,准备换个地方吧。”

  公子:“???不是,你们到底背着我做了什么决定啊??”

  艾尔海森扶起反应慢半拍的钟离往外走,用看傻子的眼神看了他一眼。

  绫人慢条斯理地给钟离整了整有些凌乱的衣裳,也回头看了一眼,虽然什么都没说,但好像什么都说了。

  公子模模糊糊意识到他们接下来要去干嘛,欲言又止:“这样不好吧……钟离先生明天清醒之后会生我们气的……”

  白术笑眯眯:“是的,所以我们也没打算邀请你。”

  公子:“???”

  瞬间,那些顾虑被抛之脑后。

  “但是话又说回来了,有时候亲密接触可以……诶你们等等我啊!这人就让他待在这里不管了吗?诶诶诶!等等等等!”

  

  

  白术:我没有哦^_^

  绫人:我也没有哦∩_∩

  艾尔海森:没有(▼_▼)

  公子:我没有(•̀⌄•́)

  钟离:可是,我有啊(:з」∠)

  ps:如果不是钟离自己愿意其他人没法强迫他的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评论(4)

热度(513)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